★梦爻★

脾气好的社牛?

血契【十】

血族羡x人类叽

pa

人物ooc是我的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江家

回到家后,江枫眠对虞夫人说了什么后,就进了书房没出来过。

江厌离有些担心,虞夫人倒是摆摆手“还没有你俩的时候他就经常这样,谁也不知道在干嘛,我都习惯了。只是后来有了你俩,这种情况少了很多。”

江厌离点点头。

趁着虞夫人去准备晚饭的食材,俩孩子凑到一起“阿姐,魏无羡给我发信息说他准备搬出去住。说是朋友来找他住一段时间,住在家里不太方便。”

江厌离想了想“也是,对人家确实不太方便。可这都快过年了…阿羡说了什么时候来收拾行李吗?”

“嗯,一会儿就到。”江澄翻翻聊天记录,“爸妈那边应该也收到信息了,看样子是同意了。”

正说着,一条新信息弹了出来“我到了。”

没一会儿就有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,魏无羡开门进来。

“嗯?什么味道?”

江澄使劲吸了吸鼻子,没什么味道啊?

正巧虞夫人从厨房探出头“阿离,去帮我…阿羡?你来拿行李吗?”

“是的虞夫人。您在做什么啊?”

虞夫人回头看了眼菜板“我在切葱蒜,准备做个土豆丝。”

魏无羡摸了摸鼻子“那我去收拾东西了。”

“行。阿澄,你帮帮他去。阿离,你过来。”

其实魏无羡东西并不多,又不是不回来住了,带几身换洗衣物就够了,其他的可以买新的。

“真的不用帮忙江澄,我东西又不多。”“那怎么行,谁知道你搬过去了住的舒服不舒服,作为我江家人,不能委屈了你。”

魏无羡拦不住,便任他忙活,自己去收拾别的。

江澄打开衣柜,魏无羡的衣服全是黑色的,一眼就看到一个纯白色的塑料袋安静地躺在角落。

他没多想,只是好奇的看了一眼。

里面是四罐没有标签的饮料。

“魏无羡你把饮料放衣柜里干嘛?”

“啊?我都忘了,”魏无羡的声音从卫生间传来,“没事我一会儿要带走的,你可别乱动啊!”

“知道了!”江澄把袋子拎出来放到一边,继续收拾衣服。

而身后,魏无羡正透过未关严的门缝看他。


江澄看着他拿过来的东西……

“你拿沐浴露干嘛?”“我喜欢这个牌子。”“那你拿肥皂干嘛?”“我喜欢这个味道行不?”“哦,那你拿镜子干嘛?”“江澄你问题怎么这么多?你说帮我收拾衣服收拾好了吗?”

江澄心虚的把皱巴巴的衣服往身后藏了藏“我不会这种衣服的叠法……”

魏无羡“………”


“阿羡,准备走了吗?”江厌离把盘子放到桌上,“不吃了饭再走吗?”

“不了阿姐,我朋友还在楼下等着,我得赶快了。”

“找到房子了吗?”虞夫人脱掉围裙,“家里还有几套房产。”

“不了已经找到了,离公司还挺近。安顿下来后我会发地址过来的。”

“魏无羡,快过年了,你照顾好自己。”虞夫人别别扭扭地说,“阿澄,送送他。”

江澄奉命送他下楼。


“魏无羡,你会回来的对吗?”

电梯里,江澄冷不丁来了这么一句。

魏无羡眨了眨眼“你在想什么啊,我当然要回家了。”

江澄揽住他的肩“没什么,就是有点舍不得你。”

魏无羡浑身一抖“你什么时候这么肉麻了?”

江澄表情一僵……


琉璃歪在后座玩着手机,海若的视线通过后视镜一直落在他身上,偶尔琉璃和他对视上还对他笑笑。

薛洋发现了这一情况,突然感觉自己有些多余。

见魏无羡下来了,他便赶紧打开后备箱下了车。

薛洋这一动,琉璃也不玩了,扔了手机趴在车窗上探头看。

江澄放好行李箱合上后车盖,一抬头对上一双黑色的大眼睛。

江澄眨了眨眼。

“江澄,我走了。”魏无羡拍了拍他,把少年的头摁回去“坐好。”然后钻进了车子。

“走吧,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汽车点火启动,渐渐驶离。

江澄后知后觉,这辆车……他俩拐卖小孩?



琉璃抱着胳膊“参赛选手?”“嗯哼。”

“你一共几个啊,这算不算犯规?”

“三个。当初也没规定几个吧?况且三个也不算多啊。”

琉璃想了想,也是。

“不过那家伙看起来很蠢,你有把握吗?”(江澄:???)

“放心。”


车子驶进一处豪华的小区,下属早就在屋前候着了“魏哥。”

他恭敬地把钥匙送到魏无羡手上,然后后退两步静候吩咐。

魏无羡丢给琉璃一把“海若是跟你一起,还是跟我的人回去?”

琉璃嘟了嘟嘴“我的人,当然要跟我在一起。”

“行。薛洋,以后来这里找我。”

“是。”薛洋行了个礼,带着属下离开。

“这里的东西还是很齐全的,我之前在这里住过,已经派人打扫过了。”魏无羡打开门,“你看看还差什么,晚上可以出去采买。除了一楼,二楼房间随便挑。最里面那间是我的。”

琉璃想了想“布局都一样吗?”“还是有些差别的,你慢慢参观,我先把东西放好。”

魏无羡拉着箱子上楼,琉璃也带着海若参观起来。

“海若,你说选哪一间好呢?”

海若垂着眼,如猫般灵动的琥珀色不敢看那双黑宝石,他后背紧贴着墙,轻轻摇了摇头。

“我知道,阿婴就在隔壁,可那又如何呢?这样更刺激不是吗?”

海若咬了咬唇,慢慢闭上了眼睛。


“阿婴,春节要到了,一会儿去逛逛顺便买点东西吧。”“用不用叫人?”“不用,就咱们两个。”

魏无羡挑了挑眉。

这俩人选的是他隔壁房间,现在只有琉璃一人下来,想也知道在干嘛。

“行。”


“你没逛过街?这么兴奋。”

琉璃不屑一顾“ 我的哪有你的繁华,作为东道主,这不得请一顿?”

“行行,你想买什么,我付钱。”


没多久就碰到了蓝忘机,两人行变成了三人行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(咳,视线转过来)

挂了电话后,琉璃准备去买些生活用品和衣物,魏无羡自然没意见,至于蓝忘机,有人抢着买单想跟着他也乐意。

“她都说什么了要这么久。”魏无羡问道。

“就是问我有没有找到住的地方,他们会直接过来,顺带一起过节。东西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“等等,就是说你们都要住在我那儿?”魏无羡眨眨眼,“那尾巴可要切干净了,不能影响我的名声。”

“我们维持形象也很难的好不好。管好你的手下。”“还用你说?”

蓝忘机落后他们两步,也不知道他都听见了什么。

琉璃微微回头看了眼他,压低了声音“至于这个家伙,你想想怎么办。”

“反正是他们欠人情给我,走一步看一步呗。”


商场里的人并不多,琉璃去挑衣服,魏无羡就去买些零食。

蓝忘机推着购物车跟在他后面,看着他盯着手里的两种口味薯片犹豫了半天,最后把两包都扔进了车子。

蓝忘机“……”

“蓝湛,你觉得这几种口味哪个好?”犹豫完薯片他又跑去犹豫饼干,还询问他的意见。

“不知。”他不吃零食的。

魏无羡诧异地看着他,最后每个口味都挑了一包。

“差不多了,我看看他好没。”魏无羡拍了拍手,拿出手机给琉璃发信息。

“不买过节用品吗?”“不用,有人买。”

等待回复的时间里,魏无羡又去到了饮料区。但是选了好久都没有喜欢的。

“魏婴。”“啊?”

魏无羡抬头,蓝忘机别开头“没事。”

“哦。”魏无羡挠挠头,掏出振动的手机一看,“他好了,我们也走吧。”

“嗯,魏婴。”“?不是你老叫我干嘛?”

魏无羡没有注意到蓝忘机已经变红的耳尖。

至少能确定江澄他们是不知道这个名字。

魏婴,我的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是连着的

是的没错发太晚了


距离上岸:131


评论(3)

热度(25)